網頁

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大綠青蜂2


大綠青蜂
大綠青蜂2這隻大綠青蜂是最近冬日在一陽光露臉的日子,在田園中發現其蹤影,在拍照間觀察到大綠青蜂這種蜂類,是在蜂類中少數會裝死之一種蜂,且在比較之前記錄的一隻大綠青蜂腹尾螫針後,好像有些差異?是否其中各為雌雄?
大綠青蜂小檔案資料載自嘎嘎昆蟲網:http://gaga.biodiv.tw/9701bx/in5.htm
大綠青蜂 Stilbum cyanurum (Forster, 1771)
(青蜂科) 體長 12 - 15mm,體色綠色具金屬光澤,觸角13節,頭、胸部綠色,中胸背板中央具藍色帶狀斑,腹部下半部藍色,翅膀黑色略透明,雌蟲尾端具毒刺,幼蟲寄生於細腰蜂、花蜂或泥壺蜂的巢中。本屬一種,分類於青蜂總科之下,本種常見於低海拔山區,活動敏捷,喜歡在陽光下活動。

大綠青蜂


大綠青蜂


大綠青蜂


大綠青蜂-裝死中...


大綠青蜂? -腹尾螫針?(交配器)

之前記錄的-大綠青蜂之螫針?(或產卵管?)


大綠青蜂-裝死中...


大綠青個體之大小


大綠青蜂 個體之大小


部落格內有關大綠青蜂的記錄:
大綠青蜂: 大綠青蜂 
廣大腿小蜂之一?:廣大腿小蜂之一?
中國蜂-野生蜜蜂(雄蜂):中國蜂分蜂() 中國蜂(野生蜜蜂之雄蜂)
熊蜂之一?: 熊蜂之一?

部落格記錄 小黑泥壺蜂在築巢稜腹泥壺蜂黃胸泥壺蜂之相關內容:
 小黑泥壺蜂在築巢 

白紋溝腰蜾蠃?

黃腰泥壺蜂 

黃腰泥壺蜂之一?

稜腹泥壺蜂
棕泥壺蜂築巢 棕泥壺蜂築巢
黃胸泥壺蜂 黃胸泥壺蜂  ⇢ 黃胸泥壺蜂與尺蠖蟲

細腰褐泥壺蜂 

美麗的泥壺蜂巢 美麗的泥壺蜂巢2 美麗的泥壺蜂巢3 

美麗的泥壺蜂巢4 美麗的泥壺蜂巢5

種鳳梨(細腰褐泥壺蜂之泥壺巢未封口) :種鳳梨(細腰褐泥壺蜂之泥壺巢未封口)

四刺飾蜾蠃

四刺飾蜾蠃?

青條花蜂

波琉璃紋花蜂


綠光-孫燕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