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禾蛛緣椿象之愛


禾蛛緣椿象之愛
    禾蛛緣椿象之愛:這對椿象是昨天(104.4.10日)在田園中的池塘邊撿梅子時第一次觀察發現到的,拍照後上網比對好像是禾蛛緣椿象,記錄如下
    禾蛛緣椿象小檔案--資料載自-驚奇山行(嘎嘎昆蟲網)http://gaga.biodiv.tw/9701bx/in94.htm
    禾蛛緣椿象 Leptocorisa acuta (Thunberg, 1783 )禾蛛緣椿象 (蛛緣椿象科 / 稻緣椿屬) 體長14 - 16 mm,體色褐色至綠色,體形狹長,觸角及各腳細長,第1節端部黑色,末節黃褐色,腹面白綠色。台灣物種名錄記錄本屬一種,本種又稱台灣蜘蛛緣椿象,主要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常見於禾本科草叢中群聚,一年發生7-8代之多,秋、冬季成蟲會出現在其他的寄主棲息,全年可見。近似種大稻緣椿Leptocorisa oratorius,體型稍大,觸角第1節端部不具黑斑。

禾蛛緣椿象之愛

禾蛛緣椿象之愛


禾蛛緣椿象之愛

禾蛛緣椿象之愛之個體大小...

部落格中有關條蜂緣椿象點蜂緣椿象(雄蟲)黃斑椿象、…椿象與小毛蟲椿象與尺蠖蟲、椿象之2之記錄:
條蜂緣椿象: 條蜂緣椿象
點蜂緣椿象(雄蟲): 點蜂緣椿象(雄蟲)
奎寧角盲椿: 奎寧角盲椿
黃斑椿象: 黃斑椿象
椿象與小毛蟲: 椿象與小毛蟲
椿象與尺蠖蟲 椿象與尺蠖蟲
椿象與尺蠖蟲2: 椿象與尺蠖蟲2
台灣厲椿象: 台灣厲椿象
椿象之1:椿象之1
椿象之2 椿象之2
椿象之一?: 椿象之一?
柑橘角肩椿象(半翅目椿象中農人視之為害蟲之一): 柑橘角肩椿象
水螳螂: 水螳螂
狹巨緣椿之愛: 狹巨緣椿之愛
稻棘緣椿象: 稻棘緣椿象
撿梅子(胭脂梅):⇢ 撿梅子(胭脂梅)
羅時豐+王瑞霞-夢中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