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絨蟎之一?

蟎之一?
    絨蟎之一?:這隻外形像紅色小蜘蛛的動物,是今天(104.9.22日)在田園中整理菜園時,在地上第一次發現的,拍照後上網比對,好像是(待分類)的絨蟎之一?但個體比起一般的蟎稍點大一些,記錄如下
    絨小檔案絨蟎 (待分類)(資料載自嘎嘎昆蟲網:http://gaga.biodiv.tw/9701bx/in5.htm
    :絨蟎為節肢動物門、蛛形綱中的蜱蟎亞綱,分類於绒蟎目 /前氣門亞目 / 絨蟎總科,外形近似蜘蛛,成蟎體長 2.5-3.6 mm,紅褐色,長橢圓形,全身覆蓋絨毛,頭、胸、腹癒合不分節,各足56節,末端有2爪,爪間有爪墊, 若蟎橘紅色,跗節細長,卵形,外觀近似成蟎,常見寄主於昆蟲身體,有些種類群聚寄生,數量多時會造昆蟲無法飛行覓食而死亡。
  絨蟎,外觀近似的種類,本圖各腳較粗,節間不具明顯纖毛,端部不具白色的墊片。(體長 2 mm)

 蟎之一?

蟎之一?之腹面顏色...

蟎之一?之個體大小...

 蟎之一?之個體大小...

部落格中有關除菜草、泥土的芬芳?放下身段?、...之記錄:
除菜草:除菜草
泥土的芬芳?泥土的芬芳?
放下身段?:放下身段?
與動物相遇是機緣?與動物相遇是機緣?
耕耘:耕耘 
耕耘之路:耕耘之路 
收穫:收穫
雜草的功用4(人與食物的關係?)雜草的功用4
馬陸之愛馬陸之愛
蚰蜒蚰蜒 
膠蟲膠蟲
劉文正-遲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