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風打筍

104.9.28日杜鵑颱風造成的結果風打筍之一-竹筍
    風打筍:南投縣中寮鄉的田園中,已很多年未見到被颱風吹搖折斷之莿竹筍與麻竹筍的筍尾部分,掉落地上被稱作為風打筍(莿竹筍、或麻竹筍)的筍子...
    今天(104.9.29日)早上確發現因昨天(104.9.28日下午16:0024:00)杜鵑颱風強力掃過的風力,造成不少的風打筍(莿竹筍、或麻竹筍),讓憨農原以為今年的產筍-採筍(桂竹筍、烏腳綠竹-烏殼綠竹、麻竹筍、莿竹筍、)季節,因白露(國曆9.8日)節氣過後將告結束?
    也許是此次颱風來的正是時候,其強度與竹筍(莿竹筍、或麻竹筍)生長之時間剛好搭配結合,才會有風打筍(莿竹筍、或麻竹筍)的結果因此今天早上就把握機會檢拾處理這難得的風打筍(莿竹筍、或麻竹筍)也許是颱風造成農產的損失中,不得已難得的一點食物產品之一吧!

104.9.28日杜鵑颱風造成的結果風打筍之一-竹筍

部落格中有關雜草之功用5夏日割筍子、採刺竹筍、…、麻竹、烏腳綠竹(烏殼綠竹)、之記錄
雜草的功用5 雜草的功用5
夏日割筍子 夏日割筍子   
採刺竹筍採莿竹筍
健康食材?: 健康食材?1
台灣人面竹: 台灣人面竹
採桂竹筍 採桂竹筍   採剝桂竹筍
炒桂竹筍 炒桂竹筍
麻竹: 麻竹
烏腳綠竹(烏殼綠竹) 烏腳綠竹(烏殼綠竹)
綠竹: 綠竹
出青竹筍之去苦味: 出青竹筍之去苦味
鄭怡_微風往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