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斑腿樹蛙



斑腿樹蛙        
     斑腿樹蛙:昨天(107.7.24日)傍晚在南投縣中寮鄉的南中寮之山區田園中房舍屋簷下,第一次發現到這隻背部字型斑紋外來種蛙類-斑腿樹蛙(載自網路資料:斑腿樹蛙雄蛙體長約5cm,雌蛙約7.4 cm ,雌蛙體型明顯比雄蛙大。吻端尖,鼓膜明顯,背部深褐色、褐色或淺褐色,有縱條紋、X或又字型花紋或斑點, 個體間花紋變化很大。四肢有黑色橫帶,後肢趾間有蹼,前肢指間沒有蹼。腹部白色,腹側有網狀花紋。大腿內側有黑色網狀斑,網紋較粗,類似黑底白點狀。)拍照記錄如下:
感想:
        這外來種的蛙類-斑腿樹蛙,顯然已經漫延擴散到這南投縣中寮鄉的南中寮之山區了被憨農觀察記錄到牠了也許因為這樹蛙可以靠著腳指端之吸盤樹蛙之跳躍攀附,搭停於活動區內之車輛底盤空間處、或因購買彰化縣田尾鄉之果樹盆栽時,其停靠於盆栽內未被發現,而到處散播漫延
斑腿樹蛙
斑腿樹蛙
斑腿樹蛙

斑腿樹蛙

斑腿樹蛙

斑腿樹蛙


斑腿樹蛙


後記:108.9.17日在田園中發現蠻大個體斑腿樹蛙...
108.9.25日在田園中為果樹幼苗澆水時又看到2隻約如此大的個體之斑腿樹蛙..


部落格中介紹有關褐樹蛙、虎皮蛙、古氏赤蛙....之記錄:

面天樹 莫氏樹 莫氏樹蛙2

田園之

沉默之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