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橫帶花蠅


橫帶花蠅
        橫帶花蠅:這隻外觀斑紋顏色與一般蒼蠅有些不同的蠅類,是2天前(104.2.7日)第一次在田園中菜園旁觀察到的,經拍照上網比對後,好像是雙翅目花蠅科橫帶花蠅,記錄如下
        橫帶花蠅小檔案資料載自嘎嘎昆蟲網:http://gaga.biodiv.tw/9701bx/in5.htm
橫帶花蠅 Anthomyia illocata Walker, 1856
(花蠅科)體長8mm,體背灰白色,複眼紅色,觸角附枝具纖毛,胸部背板有2條黑色的橫帶,腹背各節具黑色橫帶,末3節具黑色中線,翅膀透明。本種主要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常見於公園、學校、馬路的行道樹,喜歡棲息光亮的木板或樹幹,少數個體夜晚會趨光,習性靈敏,飛行迅速不容易靠近。


橫帶花蠅


橫帶花蠅


部落格內有關田園中肉蠅之愛、琉璃寄生蠅、東方果實蠅、瓜實蠅、食蚜虻(蠅)之一、…的記錄:
肉蠅之愛肉蠅之愛 肉蠅之愛2
出頭蠅 出頭蠅
琉璃寄生蠅 琉璃寄生蠅
小蠅類之愛?:小蠅類之愛?
東方果實蠅: 東方果實蠅
瓜實蠅 瓜實蠅
食蚜虻(蠅)之一 : 食蚜虻之一
食蚜虻()之二?: 食蚜虻()之一?
碎磚蚜蠅碎磚蚜蠅 寶玉蚜蠅之一?
羽化的食蚜虻(蠅) 羽化的食蚜虻(蠅)
食蚜虻(蠅)之愛 食蚜虻(蠅)之愛
食蚜虻()之幼蟲?: 食蚜虻()之幼蟲?
牛虻?: 牛虻? 牛虻 牛虻2

木吉他-散場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