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米字長盾椿象


米字長盾椿象
    米字長盾椿象:今天(105.2.29日)早上在田園中第一次發現到一隻斷了前右腳及觸角與落翅受傷的椿象,經拍照後上網查到其名稱為-米字長盾椿象。記錄如下
    米字長盾椿象小檔案--資料載自-驚奇山行(嘎嘎昆蟲網)http://gaga.biodiv.tw/9701bx/in94.htm
    米字長盾椿象 Scutellera amethystina (Germar, 1839) 米字長盾椿象  (盾椿科)體長16-21mm,外觀近似端紅狹盾椿象本種各腳腿節基部紅色。體背的斑紋也與端紅狹盾椿象有別,本種前胸背板有3條黑綠色的寬型縱帶,小盾片端部黑色,上有4枚獨立的黑斑,如米字,2條左右相連的橫帶,波狀或斜向,少數個體斑紋分離或消失,如上圖是變異較少見的個體。主要分布於中南部低海拔山區或平地,寄主茄苳。數量較端紅狹盾椿象少很多,一般常見的都是端紅狹盾椿象,體背的斑紋容易混淆,但從各腳基部紅色就容易分辨了。


米字長盾椿象


米字長盾椿象


米字長盾椿象


米字長盾椿象


米字長盾椿象


 米字長盾椿象


米字長盾椿象


米字長盾椿象


米字長盾椿象


米字長盾椿象




米字長盾椿象個體之大小...


部落格有關黃盾背椿象、大盾背椿象、宜蘭亮盾椿象、狹巨緣椿之愛...之記錄:
黃盾背椿象 黃盾背椿象
大盾背椿象: 大盾背椿象
宜蘭亮盾椿象: 宜蘭亮盾椿象
狹巨緣椿之愛 狹巨緣椿之愛
肉食性的椿象之一:
椿象與小毛蟲: 椿象與小毛蟲
椿象與尺蠖蟲 椿象與尺蠖蟲
椿象與尺蠖蟲2 椿象與尺蠖蟲2
椿象之2 椿象之2
植食性椿象之一:
柑橘角肩椿象 柑橘角肩椿象
瘤緣椿象: 瘤緣椿象
鄧麗君~海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